多毛狒狒

【翻译】视而不见(5)

春春熊Sir爱的小马甲:

原题:Oblivious
作者:BiJane
译者:熊sir
校对:一升sim卡


 


(1) (2) (3) (4)


 


这一章就是完结章,谢谢支持。



原文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8666203
授权及其他信息见第一章


 


 


第五章 一个坏透了的计划


Kara一度很憧憬这一切的结尾。毫无疑问她从中得到了乐趣,但走到这个地步整出骗局已然脱离控制。


尤其是前一天晚上,她忘记了全部都是假的,忘记了她正穿着制服,忘记了Lena以外的所有事情。


至少她还知道怎样给Supergirl和Lena之间画上句点。


Kara有出入Lena办公室的自由权限。她很感激拥有这项特权。不需要提前预约,也不需要在等待中消磨掉她的勇气。


也许有人认为发现自己跟喜欢的人两情相悦能让告白容易一些。事实并非如此。


Kara在外面杵着像根铁棍,在勇气跑光以前,几乎用她的超级速度找到Lena。


“Lena喔想喔喜方泥。”Kara冲到Lena办公桌前一鼓作气地说出口。


Lena张开嘴,还没来得及说完一句问候。她眨了眨眼。


Lena慢慢地合上嘴巴。她放下手里的工作,靠进椅子里。


“Kara?”Lena说,“你刚才说什……”


“别让我重复一遍。”Kara垂下眼帘说道,“我心理建设了一整天才有勇气第一次讲出来。”


紧接着是一段漫长的沉默。Lena一直凝视着她。安静的时间越长,Kara就越觉得她该说些什么。


“我知道这很不公平。”Kara说,“我知道你跟Supergirl在一起,我也不想伤害你们任何一个,但是我必须说出来。”


Lena盯着她,脸上的神情变了。


“Lena?”Kara忐忑地问。


“我……我早就想听到你说那句话。”Lena说。


“是吗?”Kara说。


Kara不该知道这件事,Supergirl才知道,但那边的事情已经结束了。Kara装作轻松的模样;这并不困难。她一直憧憬这一切成真。


“别太惊讶,”Lena扬起一抹宠溺的笑容,“我也没有表现的很隐晦。”


“我以前并不确定……”


“我很确定,”Lena说,“差不多是从你第一次踏进我的办公室开始,以及之后我们的每一次见面,都证明你是一个善良而优秀的人。”


Lena停顿了一下。Kara充满期待地等待着。


她早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自从Lena告诉Supergirl,Kara就想象过这一刻。


“但是我不能。”Lena说。


Kara刚想开口庆祝,她的耳朵便提醒大脑到底听到了什么。然后她只是瞠目结舌地怔怔发愣。


她缓缓地闭上嘴巴。Lena望着她,充满遗憾和同情。


“我已经和Supergirl在一起了。”Lena说。


“可是……”Kara开口道。


接着她陷入缄默。Kara Danvers不该知道这一切是为了让她吃醋的诡计,这是最重要的。


一时之间,Lena看起来也很迷惑。她无法将视线从Kara身上移开。


“对不起,”Lena说,“我说的是真心话,我曾经想要听到你告诉我,我喜欢过……我喜欢你。不过现状太复杂,出现了另外一个人。”


“我,我明白,”Kara说,“说这些话太傻了,我……”


“不,Kara,”Lena说,“我能理解。老实说,如果你昨天问我,我都不能真的确定我选了谁。”


好吧,够了,很明显她昨天晚上误解了Lena眼里的困惑。


“我,嗯……”


“我希望这件事没有伤害到我们的友谊。”Lena说。她往前挪了一点,“你和Supergirl对我而言都很重要。”


“不、不,”Kara说,“我永远都希望你留在我生命里,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……”


她越说越小声,半边脑袋还稀里糊涂的。她能确定的只有……


“我该走了。”Kara说。


“Kara,等等。”


Kara已经快走到门口。她扶正她的眼镜,快速走到外面,不再回头看一眼Lena。


她的感觉不是只有悲伤。追根究底,技术上来说她还在跟Lena谈恋爱。那是另一回事。


即便如此,她此时此刻感受到的情绪汹涌袭来。


Lena的计划取得了非常完美的结果。她吃起了自己的醋。


 


当Alex来到的时候,Kara坐在她的沙发上。她接电话时的情绪有一点低落,所以Alex立即决定过来安慰她。


Alex在路上花了点时间,然后打开门锁,看到Kara坐在那儿。她几乎一动不动,还没从发生的事情当中缓过来。


她没有真的很悲伤,只是有点闷闷不乐。她期待能以Kara Danvers的身份公开和Lena约会,期待了那么久。然而最重要的是,她觉得不可置信。


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Alex走近问。


“我,对Lena说了。”Kara说。


Alex没有追问细节,事情肯定不会一帆风顺。她坐在Kara身旁,一只胳膊绕过Kara的肩膀搂着她。


“我对她说我喜欢她,”Kara说,“她不想要……”


“我以为她之前跟你说过……”


“她是说过,”Kara说,“她说过她很在意我,但是……”


Kara犹豫着,慢慢转过去,面对着Alex。


“我想我是因为Supergirl才被拒绝的。”


一阵短暂的静默过后,Alex开始哈哈大笑。Kara跳了起来。


“Alex!”


她依然笑得停不下来。Alex还飞快地抽回搭在Kara肩上的手,因为她一边笑一边挥舞手臂怕打到她。


过了不久,她一度收住自己的笑声,正经坐直——只是看了Kara一眼,她又发出一阵爆笑。


她挥动手臂,示意Kara给她一点儿时间。


Alex必须花点时间来理清头绪,做个深呼吸。她面对Kara,依然忍不住偷笑几声,然后终于做好了她的表情管理。


“好了。”Alex一脸单纯地说,“先来确定我的理解是对的。你跟Lena约会了,目的是让你吃醋并且让你告诉她你喜欢她,而结果是,当你告诉她你对她的感觉,她更喜欢你超过了喜欢你?”


“嗯……差不多。”Kara说。


Alex又偷偷笑起来。Kara坐直了,赶走她姐姐对她思想造成的干扰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会同情我。”Kara轻轻撅嘴。


“我很同情你。”Alex说,“像那样被拒绝,感觉很糟。不过那不完全是……我觉得你是自作自受。”


Kara迟疑着。是的,她说得有道理。


“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Alex说。


“我想……”Kara说,“继续以Supergirl的身份跟她拍拖是不错,会更容易一些。但是,如果我们那样做,我就有太多事情不可以做。我不能邀请她来我家,我不能向你或妈妈介绍她。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少很多,而我真的很喜欢跟她在一起。”


Alex终于停止发笑。她再次靠近Kara,手搭着她的肩。


“那么,你想以Kara的身份跟她在一起?”Alex说。


“那样会……更好。”Kara说,“Supergirl有不能做的事,而我想跟她做更多。”


Alex高高挑起眉毛。


“信息量太大了,Kara。”Alex说。


“什么?噢,呃,”Kara微微红了脸,“我是说,像是做饭。或者出去吃饭。”


“这样说没用。”


“Supergirl不能去餐馆。”Kara紧接着说,“如果我是Kara,我就能做一大堆事,而做更多事情就意味着我们能有更多时间在一起。我喜欢那样。”


“那么,你到底打算做什么?”Alex说。


“我要和她分手。这样我就能和她约会了。”Kara坚决地点点头,然后停了一秒,“你又在笑我了吗?”


 


Kara怀揣紧张的心情降落在Lena办公室的阳台,敲了敲窗户,忐忑地被邀请进去。


“关于昨天晚上……”Kara开门见山地说。


“我一直想跟你谈谈那件事,”Lena说,“我为我的反应感到很抱歉。”


“你不用道歉。”Kara说,“你是对的。我那时走神了。我知道你喜欢Kara,我很乐意退回到帮助你的时候,如果我们还能的话。”


Lena没接话。她后退,坐下,想了一会儿。


“Kara今天来了。”她说。


“太棒了。”Kara振奋地说。


“我知道,”Lena说,“我很……高兴。我等这一天很久了,可是当它真正发生,我却只能想到你。”


“昨天晚上,我不知道该如何思考,”Lena说,“你吓到我了。我从来没有考虑另一种可能。就像你说的,这一切都是因为Kara才会发生。我想对我们两个来说,情况已经变了。”


要看着Lena的灼灼目光对她说话是多么困难,Kara吞咽了一下。


“我……”Kara说,“为什么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认为没那么简单。”Kara说,“你还喜欢Kara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Lena说,“那种感觉没有消失。人们可以同时对不同的人有好感。”


“我懂。”Kara说,“可是你不应该仅仅因为我们像是已经在一起了而选择我。”


“你是在说你不想……”


“我想。”Kara说。她知道她没办法对此撒谎,Lena不应当只得到一个草率的拒绝。“但我也想要你能得到最好的。”


“不要找些好听的理由搪塞。”Lena的声音变得冷漠,“我受够了人们……”


“不、不,”Kara连忙说,“我的意思是,你应该自己选。我不会强制你做任何事。”


从各方面考虑,她可以用任何一种身份和Lena约会。Kara会更容易,但是非要以Supergirl的身份她也能坚持到底。


Lena在椅子里放松下来,Kara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她不想伤害她。


“跟我约会的话……会有很多麻烦。”Kara说,“我们不能去外面,或者相处很久。有很多情侣会做的活动我们做不了……但是你喜欢Kara,而Kara也喜欢你,你们可以随便做什么事。我觉得你会更开心。”


Kara顿了顿。


“但这是你的选择。”Kara说,“你知道我会乐意……你知道无论是谁都会很高兴和你约会。我敢肯定如果你想要再跟我飞一程,Kara不会有意见的。”


Lena微微扬起嘴角。Kara看到她的微笑,又松了口气。


“你太为人着想了。”Lena说。


“唔,谢谢?”Kara说。


她停了一下。


“只不过,你是为了Kara才做了所有这些事。”Kara说,“我不想把这些从你身边抢走。如果你喜欢她,你应该跟她在一起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Lena说。


“只要你开心,我就开心。”Kara说。


她等待着。希望她说的话跟她意图表达的一样得体。她会留给Lena自己去判断。


各方面来说,她不会比她关心Kara那样更关心Supergirl。她们没有保持那么长一段时间的亲密。或许有某种潜在的可能会发展成那样,然而事实并非如此。


慢慢地,Lena点头了。


“我会跟她谈谈。”Lena说。


Kara忍住叹息。事情现在好办多了。


“谢谢你。”Lena说。


“因为?”


“因为你帮了我,”Lena微笑着,“我才没有在最后功亏一篑。”


“我就是来帮忙的。”Kara说。


 



Kara以最快的速度飞回家,收拾好自己,换上她在这个时间点会穿的日常衣服。


正当她用超级速度把一切搞定的时候,Lena敲响她的家门。


Kara跌跌撞撞地跑去应门。终于在打开门的那一刻,她抑制住自己即将浮现的微笑——Kara是不会知道Lena来此的动机。


好在她不会经常遭遇这种时刻。


“Lena,”Kara退后说道,“快请进。为什么你……”


“现在还算话吗?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今天在我办公室说过的话,”Lena说,“现在还算话吗?”


Kara刷一下脸红了。她甚至不需要演。Lena笑了起来。


“我们应该谈谈,”Lena说,“我犯了一个错误。我……分心了。说实话,我期待了那么久听到你说出那些话,让我难以相信。我习惯了等待。”


“但是你和Supergirl……”Kara说。


她可不想她们的关系开始时Lena觉得她很喜欢抢别人的女朋友。


“那不是认真的。”Lena说,“从来就不是真的。只有过一瞬间,但是那样就结束了。”


Lena停下来,轻声笑了,像是在嘲笑自己。


“实话实说,我本来想让你吃醋。”Lena说。


“你……是吗?”


“我从来都不知道你怎么想,“Lena说,“我只是希望,我总是抱着希望,但我不能说服我自己去相信。”


“你不知道很正常,”Kara微笑着,“连我也不敢确定,直到最近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Lena说,“你什么时候才发觉……”


“差不多是你和Supergirl开始约会的时候。”Kara说。


好吧,那确实不完全是说谎。


“所以拟想粗去吗?”Kara语速飞快地说。


Lena抬起眉毛,花了一点时间弄个清楚Kara刚才说的什么。


“我很乐意。”Lena微笑着说道。


Kara差点激动地绊倒。浮现在Lena脸上的快乐令她出乎预料。她期待这一刻太久了,她知道她一定会咧嘴笑得傻傻的,但她没想到Lena也会是同样的表情。


这一刻高兴得快要晕倒。Lena确定无疑地喜欢她。她早就知道是这样,但见证这一刻完全是另一回事。


她忽然发觉Lena咬着唇,靠她更近了一些。Kara红着脸,站得笔直。


“那么,你和Supergirl……”


“是朋友。”Lena说。


“那你和我?”


“你告诉我……”Lena说。


她伸出手,拨开Kara脸上的一缕碎发。Kara好不容易才没有激动得尖叫起来。


接着Lena吻了她。


是她,Kara Danvers。不是Supergirl,是Kara——没有任何伪装,没有临时欠缺的考虑。只有Lena,她的双唇,和她的体温。


Kara闭上眼睛,内心飞满了彩色泡泡。她的脉搏跳动,她的大脑暂时想不到任何事除了Lena Luthor,那是Lena,是Lena……


哇喔。


渐渐地,这一吻分开。Kara还沉浸在其中。


“Kara?”Lena屏息着说。


“嗯?”Kara恍惚地说。


“你飘起来了。”


Kara睁开眼,眨了眨,然后迅速地从半米高处落到地板上。


 


 


(全文完)


 



真的很喜欢这篇文,也希望你们会喜欢。
翻译时很苦恼原文简洁单纯的文风很难用汉语表现出来,
我尽力了。如有不妥之处,请多多包涵。
感谢BiJane太太!赞美BiJane太太!太太使我快乐!
感谢我的校对太太!
感谢留言和戳下小红心的你们!
我还会继续翻译其他作品的!


 

评论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